17 November 2010

第一序: 祸莫大于不知足----老子<道德经>

每每大考将近,写博客的灵感就会在这个时候敲上我的脑门,厚!感觉上好像坏学生呢,不温习反而在写博客.或许这是我的第一篇博客,或许这也是我最后一篇的博客,(搞什么啊?才第一篇而已涅),因为"三分钟热度"呗,况且,没有这个习惯,因为我家的电脑是需要"口齿"伶俐甚至"抢夺"的条件下才会到你的手,我也只能够在夜深人静,所有的'抢夺者'都睡着的时候,尽情享受,可想而知,我不是"抢夺者",哈~

言归正传,大考后,既是决定前程的一刻.QS,我的目标,成功与否,都没关系,值得就好,享受就好.人活在世上,就已经是一个机会,生存的机会,有了生存的机会,就要享受生存,感受生存,意义生存.对于我呢,享受生存指金钱稳定(不用烦恼嘛),感受生存指到处旅行(探索世界的奥妙啊),意义生存指实践任何有意义的事(善事,义工等).

某些人,会更深入一层的想,许多复杂的所谓道理,所谓真理就突然地冒出来,就好比如条件问题,我这样这样所以不能那样那样,最后,一句"你不明白,你没亲身经历,你是不知道的"就足以将我以上说的归类为"废话".我个人认为,这世界上有着许多种的命,甚至在另个星球上,另个宇宙里,你还能认为你是在这里边最可怜的其中之一个?最悲哀的其中之一个?我经常这么想.

祸莫大于不知足,唯有知足者,方能体会"知足常".



No comments: